青年創想家

=江溱

有缘再见

雷瑞♀/Animals(下)

结局不是一般的狗血,看文有风险,出事我不负责

结局不是一般的狗血,看文有风险,出事我不负责

结局不是一般的狗血,看文有风险,出事我不负责

ooc很严重了,写到最后脑子已经乱了……

前文走 我是前文






A市的夜景很美,格瑞坐在落地窗前,这座大楼位于A市市中心,繁华闹市区的美景一览无余。

她已经记不清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好好地欣赏A市的景致了,她仔细地回想了一下,大约在高中以前她还有时间去静下来安安静静地欣赏风景,高中课业繁忙,大学之后因为专业原因,慢慢地成了景色中忙碌的人群的一部分。

在这里安下心来欣赏美景,说起来有点嘲讽,格瑞想调整一下自己的姿势,某个部位难以言喻的痛楚令她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你这样子,不怕生病?”雷狮的声音从她身后响起,话音刚落毛巾便搭在了格瑞头上,雷狮擦着格瑞的头发,动作非常自然。

格瑞却僵住了,她一动不动地任雷狮继续动作。

空气很安静,如果忽视格瑞僵直的坐姿以及死死盯着城中某处的眼神,此时此刻他们两人可以称之为完美的情侣模范了。

“好了。”雷狮终于停下了动作,手抽走的时候划过了格瑞的后颈,看起来是不经意的动作,引得格瑞一阵颤栗。

他是故意的。这一点显而易见,尤其是在他看到格瑞微微瑟缩之后露出了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。

“怎么了,看到什么新奇的东西了?”雷狮坐在了格瑞旁边。

格瑞蜷缩着,默不作声,她不想跟雷狮说话,她很累,前所未有的疲劳感几乎要将她击垮。

——这次任务,她可是亏大发了。

没看出来啊,你竟然还是个……。雷狮戏谑的话语再次响起在耳边,不堪回首的记忆总是忘却不了。

紫色的眼眸中闪烁着贪婪的光芒,就像饿狼在吞食着自己的猎物。

她突然转过头,死死地盯着雷狮。

“怎么了吗?”这当然是明知故问。

格瑞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一句话。
“如果累了的话,那就睡吧。”雷狮抬起手来揉了揉格瑞的头发,在格瑞抬起手拍掉他的手之前猛地抽了回来。

“能够睡觉,想必是上帝对人最后的恩惠了吧。”

 

安迷修故意路过了格瑞租住处好几次,都没有看到她的身影。

是不是出事了,他看着格瑞的微信聊天界面,其实这只是个摆设,他肯定不可能通过这个跟格瑞联系,除非他不要命了。

已经第五天了,安迷修走上茶馆的二楼,这里正正好好可以看到格瑞租住处的卧房,卧房的窗台上摆着一盆鸢尾花,当然不是格瑞养的,她一向懒得打理这些修饰性的东西。

那应该是组织安排,或者房东放的。安迷修想着,他觉得自己现在这样子是在不成体统,盯着前女友兼暗恋对象的卧房,一天又一天。

今天大概有所不同,安迷修意外地看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熟悉的身影。

一辆拉风极了的红色玛莎拉蒂停在了楼下,后门下来了两个人,男子跟格瑞说了几句,格瑞转身上了楼。

男子点了一支烟,看着格瑞卧房的窗帘拉上,他掐灭了烟,坐回车上之前,似乎无意地往安迷修所处位置看了一眼。

搁到其他人身上,安迷修肯定不会多想,但是对方是雷狮,他的任何一个动作都不会是多余的。

虽然只是一瞥,但是其中的挑衅意味太过于明显,安迷修不动声色地喝了口茶,猛然间,他察觉了什么,放下茶杯,飞快地朝警局跑去。

 

格瑞回到自己的租住处前,在雷狮的某处据点待了五天,虽然出了些意外,格瑞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。

确定雷狮离开之后,她飞快地打开电脑,头绳从头上拆下,无所不用其极,她把芯片藏在了自己的头绳里。

信息很多,时间有限,格瑞根本没法选择,只好全盘复制,这其实也是在赌,如果其中任意文件的编码中存在着某些可以摧毁整个芯片的程序,自己就相当于徒劳。

她小心翼翼地把芯片插入电脑,看着解析过程,幸运极了,她没有遇到那些让人绝望的程序。

开始挑选对自己有用的信息,进行得意外顺利,格瑞甚至觉得有些太过于顺利以至于让人有些失望。

她突然停下了手,这种顺利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什么好事,尤其是在自己已经检索到了许多有用信息之后。

对于普通黑帮来说,这种顺利是意料之中,但对于海盗团这种黑手党来说,这些显而易见是意料之外,必须设防。格瑞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她思索着这几天自己可能会被雷狮发现的时机,却并没有找到。

还能说海盗团早有设防?已经确定这些信息不可信之后,格瑞关上了电脑,顺手把芯片折断。她起身走到门口,穿上外套下了楼。

四处漫无目的地游荡,格瑞脑内飞快地分析着这段时间以来雷狮和自己相处的细节,转着转着,她发现自己走到了那家酒吧门口。

兴许是这条路走熟了,下意识的举动,格瑞自嘲地笑了笑,转身想离开,却看到了坐在靠窗位置一个人喝酒的雷狮。

“呶,这才几个小时不见,想我了?”

雷狮好整以暇地看着格瑞,他看到格瑞去而复返的整个过程,不觉有点好笑。

如果抛下一切,格瑞是个很理想的女友。他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当然,也只是想法。

格瑞并不知道雷狮在想什么,她给雷狮翻了个白眼,转而盯着窗外发呆。

“咳,我说。”雷狮已经适应了格瑞不搭他腔这个事情,“你要是没事别坐在这,影响我泡妹子。”

说完这句话,格瑞狠狠地瞪了雷狮一眼,这令他有些意外。

“怎么,还不乐意了?”

“闭嘴,安静会。”格瑞没有回答雷狮,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刚刚要瞪雷狮。

雷狮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听了格瑞的话。

酒吧的音乐一向比较跳脱,格瑞有心事,倒是不是很在意,雷狮看着格瑞的侧脸,看着看着就出了神。

格瑞猛地转头,正对上那双让人沉醉的双眸,对视良久,格瑞率先挪开了视线,试图掩盖自己的慌乱,但是微红的耳尖出卖了她。

雷狮突然站了起来,一把抓着格瑞的手就往外走。

“你干什么。”格瑞很少说疑问句,所有疑问句到她嘴里都是平平淡淡,变成了陈述句。

“我干什么?”雷狮舔了舔嘴角,格瑞看着他紫色的双眸中闪烁似曾相识的光,她就明白,有些事情避免不了了。

“干你。”

 

酒店的床不是很软,但总比第一次被人摁在墙上,后来又周转到车上好。

恍惚之间,格瑞想起了几天前雷狮的一句话,她脑内的理智所剩无几。

“你不是想搞死我吗……”

雷狮听到这句话,动作一滞,转而,他凑在格瑞的耳边,低声说着。

“舍不得。”

猎物是我的,我想怎么样,就怎么样。

春宵一刻值千金。

格瑞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雷狮正坐在床边看报纸,对着格瑞的一面显着几个大字,看清楚这之后格瑞立刻清醒了过来。

报纸上写得,简洁明了,港口发生了爆炸事件,死伤惨重。

雷狮放下了报纸,对上了格瑞的视线。

“我们干的。”他承认的很利索,海盗团一向出手果决,格瑞听后没什么特别大的意外。

“准确点,应该说是我们干的。”雷狮重新卧倒在床上,“别忘了,你现在也算是海盗团的一员。”

格瑞眯了眯眼,她不想搭理雷狮这句话。

“好了,我问个其他问题。”雷狮捏住格瑞的下巴,让她直视着自己。

“我问你,你爱我吗。”

 

这次火力相拼实在是意外。

格瑞跟在雷狮身后,看到了领队的嘉德罗斯。昔日的默契,一个眼神的交流嘉德罗斯马上明白了格瑞的意思,但是情况在这摆着,意外情况不在计划之内,只能做最坏的打算。

雷狮并没有注意到格瑞与嘉德罗斯眼神的交流,他似乎并不意外此刻的场景,相反,他淡定至极地靠在车上,看着双方打架。

“我觉得你最好去车上坐着。”雷狮对格瑞说,格瑞此刻的设定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女子,理应受到照顾。

格瑞正想说什么,雷狮突然拉住了她,一枚子弹擦着她的发梢飞过。

“我说了,你应该到车上去,这里很危险。”

格瑞趴在雷狮胸口,刚刚自己真的没有注意到,此刻这样,实属意外。

但,一个绝妙的想法浮上了格瑞的脑海。

等雷狮松开了她,她站直了身子,雷狮看着她,格瑞脸色有些苍白,的确是被刚刚吓了一跳,更多是最近一段时间格瑞休息不足。

雷狮似乎没有考虑到第二点,他让了一下身子,示意格瑞按照自己的要求进去等着。

格瑞抿了抿嘴,她转头扫了一下枪/战,事实上是跟嘉德罗斯交换个眼神。嘉德罗斯收到了格瑞的信号,没有丝毫迟疑地遵从了这个计划。

赌注有点大。格瑞被枪打中的时候想着,疼痛感充斥着她的大脑。

朦胧间,格瑞看到雷狮略微慌乱的神情,她觉得自己可能赌对了。

 

“醒了?”

格瑞醒来的时候躺在雷狮家里的大床上,房间很空旷,只有雷狮一个人坐在床边,他看着窗外,似乎在想什么。感受到格瑞的动作,他转过头来,看着格瑞。

伤口疼,格瑞想说话,发现嗓子干的要命,雷狮似乎看懂了她的意思,给她递过来了水,带着吸管。

“你生气了?”喝了点水,格瑞问雷狮,声音还是有点哑。

雷狮面无表情地把杯子放到了床头橱上,他没有再说话,而是盯着格瑞,一动不动。

“格瑞,我再问你一遍。”

良久,他开口。

“你爱我吗?”

格瑞依旧缄默不语,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说爱,她说不出口,说不爱,她也说不出口。

“这不是很重要。”雷狮眯了眯眼,“反正你早晚有一天要爱上我。”

 

日子还要一天天的过,格瑞恢复力还是不错的,伤口过了段时间就好了。不过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痕迹。

雷狮借着这个理由对格瑞进行了一番揩油,格瑞已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这段时间两人的关系慢慢发生着一些改变,不再是简单的床笫加临时上下级关系,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地发酵。

“这单买买结束了,我准备改行干点其他的。”雷狮往沙发上一坐,他心情看起来不错。

他指了指自己的腿,示意格瑞坐上去。

你有病吧。格瑞坐在了扶手上,她对雷狮转行干点其他的这个比较有兴趣。

“你说,我要是金盆洗手了,怎么样?”

格瑞手一顿,她震惊地看着雷狮,一脸不可置信。

“怎么了,至于这么意外吗?”雷狮偏了偏头,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。

“我已经好久没有好好睡过觉了,总不能这么辜负上帝给我的最后的恩惠吧?”

格瑞不再说话,她起身去了趟阳台,不动声色地销毁了芯片。

内容已经看过了,后天,逮捕行动开始。

 

感情总是会迷惑人的双眼,左右人的行为。

格瑞辗转反侧,难以入寝。她今天随便掐了个理由,自己一个人跑回了租住处。

距离早上九点还有四个小时。

凌晨五点,彻夜未眠的格瑞起身关掉了闹钟,她想起了小时候读过的一句话,生前何必久睡,死后自会长眠。她又想起了雷狮那句睡觉与休憩是天神最后的恩典。

似乎什么都能让自己联想到雷狮。格瑞略感不适,她拿出冰箱里最后一瓶咖啡,仰头灌了下去,她一向不喜欢咖啡的味道,总是泛着苦涩,她喜欢牛奶,但是为了今天保持精神,她还是把咖啡喝了下去。

皱皱眉,转身从冰箱后面摸出了一把92式手枪,太久没有摸枪,格瑞偏着头想了会,最后还是把它放回了原处。

最后一次了吧。看着熟悉的车行至楼下,格瑞趴在窗边,想着。

 

逮捕行动实行的包围计划,实锤在手,这一切只要抓住雷狮,就可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。

是非成败,在此一举。

格瑞紧跟雷狮身后,看着雷狮走进计划中的二楼大厅,她发现自己手心里全是汗。

结束了,马上就结束了。她对自己小声地说着。

“怎么了吗,你今天。”雷狮说话偶尔会倒装句,交流倒是没什么障碍。

格瑞摇了摇头,“可能没睡好吧,走吧。”

她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早点结束,好回去休息。”

好吧。雷狮耸耸肩。

格瑞环视四周,看到了原处伪装喝茶的嘉德罗斯,对方显然看到了她,手指在茶杯上敲了两下,站起身来,下了楼。

安迷修负责内场吗。格瑞看着电梯间戴着帽子的男人,一切就绪,就差自己的开始信号了。

“你究竟怎么了,今天心不在焉的。”雷狮再次询问,目光关切,格瑞微微侧开脸,躲避着他的目光。

“没什么,有些休息不好。”格瑞看了看表,距离计划时间还有三分钟,她想找点话题,来度过这漫长的三分钟。

可是没有什么特别合适的话题,雷狮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,随着九点整点报时的钟声响起,训练有素的凹凸警队开始了行动。

格瑞坐在雷狮所坐的沙发的扶手上,一动不动。

雷狮对于一堆人把自己围起来,倒是不怎么意外,他托着腮,看着格瑞。

“怎么,瑞队,终于肯行动了?”

听到这个称呼,格瑞转头看着雷狮,她有些颤抖。

“很意外吧,我早就知道你的身份。”雷狮笑着站了起来,他对于举着枪的警队直接无视,“说起来,你们警队保密工作很好啊,卡米尔都没查出来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格瑞的声音正在发抖,她深吸一口气,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雷狮看着格瑞,似乎在回想着什么,“你,大四的时候,去过一个净吧。”

格瑞喝多了会短片,但是此刻经雷狮的提醒,她猛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“想起来了?”雷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幻,“所以说啊,这一次,从一开始,你就是失败一方的。”

格瑞看着雷狮,她突然笑了,警队的几个人看起来有些意外,他们也很少见格瑞笑。

“好吧,在开始的时候我们是输的。”安迷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雷狮后面,手里转着枪,“不过现在,你还确定吗?”

雷狮回头看向安迷修,他仍然没有什么危机感,只是突然遭到肘击,后腰的枪被人拔了出来。

格瑞端着枪,指着雷狮的额头。

“我想,该认输了把,雷狮先生?”

雷狮没有再搭理安迷修,他转而看向格瑞,对视片刻,他打破了沉默。

“我说,格瑞警官,你,会开枪吗。”

格瑞面无表情,雷狮却能感受到,她的手在抖。

“你说我会不会。”

“我说你不会。”

雷狮看着格瑞,她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。

“我记得我说过,格瑞,你早晚有一天会爱上我,我没说错吧。此刻的你,根本下不去手。”

“彻夜未眠的滋味不好受吧,格瑞?”

格瑞的手臂落了下来,她无力地靠在墙壁上,似乎呼吸都是一个费力的工作。

“好了,下面告诉我,谁是赢家吧?”

雷狮拍了拍手,“哦对,忘记告诉你们了,格瑞现在手里的所有资料,百分之八十是假的,准确说,与我相关的,都是假的。”

情况急转直下,格瑞在雷狮手里,警队又不敢轻举妄动。

雷狮露出一个胜者的微笑——在他看到格瑞重新举起枪之前。

格瑞的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安迷修越过雷狮,看着格瑞的动作,率先叫了出来。

“雷狮说得对,我是下不去手。”格瑞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,似乎已经用尽了她毕生力气。

她想,这一定是自己这辈子最狼狈的时刻。

“好了,你赢了。”

“不过,我还是想告诉你。”

她抬起头来,看着雷狮,一字一句,缓缓地说道。

“雷狮,我恨你。”

枪响了。


评论(22)
热度(14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年創想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